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3-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指明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

会议还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引导和管理,建立健全宣传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阵地意识,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旋律,加强正面引导宣传,广泛传播正能量。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推动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育人全过程。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领导权和主动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永远把老百姓装在心中——在“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上的讲演

下一条:学校新学期“美丽女生”系列讲座关注女生青春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