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西幼专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意识和心理素质,活跃校园心理氛围,学生工作处决定举办健康和谐、阳光青春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所遇到的烦恼、困惑等各种心理状态编成舞台剧、话剧等不同形式的表演剧本,通过学生自导自演,使学生在体验、表演、以及观看中得到教育和启发,达到团体心理辅导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
健康和谐、阳光青春为主题,作品要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给人以启迪。
      三、活动对象
南宁校区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
四、比赛流程安排                                      
4月2日:各系部将本次大赛的通知发放到各班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每班至少出1个剧本,多者不限;
4月9日-4月10日:剧本初筛选。由系部对本系的剧本进行初步筛选,每个系推荐至少8个剧本;将纸质剧本交与心理咨询中心覃丽梅老师(注明班级和联系员联系方式);
4月13日-4月16日:学工处及特邀专家对各系部推荐的剧本进行二次筛选(剧本总量的70%比例),进行预赛。
4月17日-4月25日:参加预赛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各班级进行排练,对其进行辅导,鼓励教师共同参与演出;
4月26日—5月3日:预赛。评选出总分前十名。
5月4日—5月10日:决赛,校领导、学工处、各系部共同参与评审,分别从剧本、表演、教育效果和舞台设计等方面进行评分。
五、相关要求
 1、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题目自拟,内容力求新颖,有创意;篇幅在4000字以内。
2、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真实再现校园生活场景;剧情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突出学生心理活动特点。
3、剧目所需道具、服装及背景音乐材料自备;
4、表演要求:脱稿表演,表演自然流畅,演员间配合默契;能表现出人物的心理冲突,生动刻画心理问题。
5、整幕剧的演出需控制在10分钟内,同时上台人数不能超过8人。
六、评比奖项
本次大赛参赛节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最佳表演奖1名、最佳剧本奖1名;并有相应奖金和奖状。
请各系积极配合,做好安排的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处
二○一一年四月二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1年度全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荐2011年全区高校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