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公寓管理

学生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寓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宁秋萍、戴世琴     来源:     点击: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培训会议

文:宁秋萍、戴世琴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寝室文明创建和安全工作,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氛围,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学工处宿管科于10月31日分别在南宁、平果两校区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宿舍安全培训会议。学工处何孜孜处长、戴世琴副处长,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黄再光主任、黄铮副主任,及辅导员、宿管会成员以及全校宿舍长900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学工处宿管科宁秋萍老师主要就宿舍日常管理、宿舍安全管理等问题对宿舍长进行了培训。从“整体,地面,洗漱间,书桌、椅子,门、窗、墙壁及天花板、宿舍走廊、网线”八个方面讲解学校标准化宿舍评分标准、细则及具体的要求,同时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明确了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的电器,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随后由大学生自律会宿管会学生干部讲解宿舍物品、网络申请报修流程。学工处戴世琴副处长强调了学校学生管理的重点在宿舍,宿舍的管理重点在于卫生与安全。要求系部一定要把卫生、安全工作做扎实,提升师生的卫生、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配合学校创建一个舒适、整洁、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环境。

最后,学工处何孜孜处长在肯定宿管科提出的相关管理要求的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每一个学生不要对身边的小事熟视无睹,“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做一个自律的大学生。二是希望宿舍长勤于思考,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我,用人格魅力感染舍友,管理好宿舍,为同学们创建一个共同的整洁、舒适、温暖的“小家”而努力。

南宁校区宿舍安全卫生培训会现场

平果校区宿舍安全卫生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内务评比活动

下一条:学工处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