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新生杯”宿舍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各2010级专业班:

为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文明高雅的宿舍文化,提升寝室文化品位,配合我校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和大学生自律会将于近期举办我校首届“新生杯”寝室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将面对2010级各专业班全体新生展开,大赛的主要内容有:
一、设计要求
1.宿舍名设计:根据本寝室成员的共同追求或特点设计,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为自己的寝室设计一个有意义的寝室名。要求:言简意赅,健康向上;
2.宿舍风格设计:围绕主题确定自己寝室的设计风格。如:热情、活泼、温馨等。建议采用环保材料,并自己动手制作。例如可以张贴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
3.各宿舍须附上宿舍设计理念说明。要求:内容简洁,注重对寝室设计内涵的诠释体现本宿舍的特色;
4.宿舍卫生、内务摆放等方面做为常规工作,要符合卫生的要求。
二、评分细则
1.制定一套设计方案,内容充实,整体设计合理,有主题、有特色,突出文化氛围,并且字迹工整,注明系部、楼号、寝室号、宿舍名、宿舍长姓名。(20分)
宿舍名设计要求: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根据本宿舍的风格特点及成员的性格特征等设计自己的宿舍名,如:“品味轩“、“星梦园”等。寝室名要简单明了,有内涵。
宿舍风格设计要求:根据本宿舍的兴趣爱好设计寝室风格。设计内容要能表现宿舍和谐的生活氛围。
2.宿舍装饰(90分)
宿舍内注重整体布局及细节布置,如天棚挂拉花、墙壁粘小花卉、桌上摆放植物、床头挂风铃。(20分)
室内装饰应有主题、有特色、有自己的风格(如突出自然、清新、舒适、和谐、恬静、高雅、整洁等)。(10分)
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如书画、名言、警句等)。(15分)
具有温馨、和谐、舒适的整体特点,突出“家”的感觉。(10分)
在不破坏墙壁的前题下,设计精巧、装饰细致。(10分)
室内卫生整洁,物见本色,无死角。(15分)
、奖项设置
一等奖:20间(约占2010级宿舍总数的5%)
二等奖:20间(约占2010级宿舍总数的5%)
三等奖:35间(约占2010级宿舍总数的10%)
四、评比程序
1.由各系组织力量宣传、指导、自查、自评(自评时间各系可自行安排),并于11月26日之前按照本系学生宿舍总数20%的比例上报学生工作部(处)参加学校评比。各系上报参赛宿舍时须同时附上宿舍设计理念说明
2. 学生工作部(处)及大学生自律会于2010年11月28日对各系上报宿舍名单进行实地检查,并进行最终评比,根据评分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希望广大新生踊跃参与,用你们的聪明才智和灵巧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 “我的大学生活“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新生户口迁移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