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日常管理

学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日常管理 >> 正文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防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11日25日中午,由广西幼师学生工作处主办、东盟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在食堂一楼开展。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志愿者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是由破坏人体免疫功能的艾滋病病毒(HIV)所引起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病毒侵入人体逐渐使人损失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最终导致病人因各种感染或肿瘤而死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三种,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怎样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避免感染艾滋。

志愿者们发放防艾传单

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填写防艾知识调查问卷并赠予精美礼品一份。

同学们填写调查问卷

最后,全体学生在“丝带传情 防艾同行”条幅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科学防护、主动检测、共担责任。

 

学生们在防艾横幅上签名

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响应国家的号召,要做到洁身自好,要学习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加深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做到知艾防艾,健康青春。从我做起,共同预防艾滋病,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

 

 

 

图:学生工作处(部)

文:梁燕梅 廖芯 何金玲

 

上一条:广西幼师大学生自律会(东盟校区)第十二届新老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学生自律会体育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