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青秀校区特教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何孜孜处长主持。

会上,何孜孜处长介绍了上半年学生工作处在师德师风培训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做法,肯定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成效,通报了师德师风问题和专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反思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二、要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严于律己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提升道德品质,正确处理师生关系

三、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立德树人以人为本,以仁爱之心投入教育事业,心中始终装着学生,才能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广大教师要严慈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本次会议是今年学生工作处召开的第二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参会老师表示要坚持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为建设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幼儿师范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阳光列车”公益服务队清廉启蒙教育送教入园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赴青秀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