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资助管理

学生资助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 >> 正文

自治区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第五宣讲小组到我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深入推进受助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梁宇曦老师带领自治区“受助学生讲党史”第五宣讲小组至我校东盟校区勤力楼A117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戴世琴副处长、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资助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宣讲活动紧紧围绕“感党恩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展开。

 

广西艺术学院张倩同学以《以史为鉴,初心为磐》为题,描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红船起步,如何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最终抒写壮丽诗篇的过程,引导受助学生感党恩、守初心。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保源同学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角度,做了《筑牢信仰之基,勇担时代使命》为题的宣讲,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和平年代的青年该如何勇担时代使命。


活动开展到尾声时,现场的同学们仍沉浸在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久久不能忘怀。宣讲会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律自强,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结束后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爱心走访”资助育人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急救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