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资助管理

学生资助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急救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0日下午,学校第一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东盟校区举行。学工处处长何孜孜,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的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仪式。

资助中心老师黄名凤阐述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同学们相互交流,学生代表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参加培训的初衷和目的,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严守学习纪律,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何孜孜处长解析了学校“1+3+N”资助育人模式内涵,并希望培训学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学工处处长何孜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5月21日-22日,第一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之急救员培训在东盟校区开展,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学校与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合作,旨在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急救相关技能,引导受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国家发展及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培训包含应急救护概论、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处理、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置等内容。参训学生经过两天的理论与实操训练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广西红十字会认证的“急救员证”。

参加培训的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黄贵清同学表示,非常感恩学校提供的技能培训机会,今后在生活中碰到紧急突发状况时,将用学到的急救技能,服务社会。学前教育学院蒙妮妮同学表示,是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帮扶她走过一路泥泞,她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培训所学的急救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一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之急救员培训现场

广西红十字会救护中心培训老师教学员如何正确包扎止血

广西红十字会救护中心培训老师为学员讲解心肺复苏技能

广西红十字会救护中心培训老师为学员讲解急救实操技能

据悉,本次急救员培训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提升计划——“添翼行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学工处积极探索资助新思路,践行资助育人新理念,逐步实现从“输血式”的保障型资助向“造血式”的成才型资助的转变。希望通过“添翼行动”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一双实现梦想的翅膀,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添翼行动”培训项目还将开展急救员培训、手语培训、计算机基本应用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口才训练等项目。

上一条:自治区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第五宣讲小组到我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下一条:2021年度“勤助之星”拟推荐人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