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公寓管理

学生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寓管理 >> 正文

丰富宿舍文化,打造和谐家园——宿管科主持开展“疫散花开,情暖公寓”主题宿舍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学工处宿管科     来源:     点击:

丰富宿舍文化,打造和谐家园

——宿管科主持开展疫散花开,情暖公寓

主题宿舍文化活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宿舍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我校学工处宿管科于2022年3月开展“疫散花开,情暖公寓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抗击疫情,青春同行”征文活动、“宿舍小能手,抗疫小妙招”VLOG征集活动、“公寓最美之声”宿舍合唱比赛、“我的宿舍我的家”主题手抄报比赛、宿舍“七日谈”分享活动等等。本次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平和、理性健康的心态,营造和睦的学习、生活氛围

此次文化活动,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了宿舍合唱比赛,用歌声唱出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促进舍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实课外生活。

学生在宿舍参加云歌唱比赛

 

通过征文比赛引导学生用优秀的文学作品凝聚大爱、鼓舞士气,他们用最真实的笔触写下对抗疫英雄最真诚的敬佩之意,弘扬主旋律,传递大温暖。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Vlog视频拍摄的形式来记录返校后的宿舍集体生活。宿舍成员各展才能,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妙趣横生的创意构思、连贯流畅的视频剪辑、主题鲜明的配乐渲染,展现出了一幕幕生动有趣的宿舍生活日常。

 

学生拍摄的vlog

 

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心理和焦虑情绪,美术设计学院还进行了特殊的宿舍“七日谈”活动,宿舍成员围坐在一起打开心扉,畅聊未来,为培养宿舍情谊、激发寝室活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能够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

 

学生在宿舍进行“七日谈”畅谈活动


         此次“疫散花开,情暖公寓”主题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的顺利推进得力于每一位学生的积极配合,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全校学子都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不怕苦不畏难,展现出激昂的青春风采,助力防疫,共克时艰。

上一条:宿管部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下例会

下一条:学工处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