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公寓管理

学生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寓管理 >> 正文

“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余热”——我校宿管阿姨的“退休再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周宸祺     来源:     点击:

 

 

日影西斜,在东盟校区弘毅2栋宿舍的宿管房内,宿管阿姨正在认真翻阅一本书,仔细一看,发现是《中国共产党简史》。向前询问才得知,阿姨姓梁,宿管工作是她的“退休再就业”。从原来的工作单位退休后,梁阿姨想要充实自己的生活,于是选择来到广西幼师,开始退休后的“再工作”。从上学到工作的这几十年间,梁阿姨一直保持着读书的习惯,家中的书摆放了一面墙之多。但是以前工作太忙,很难有机会静下心来认真读书,直到现在,时间有了余裕后,才会在闲暇之时抽空读上两页。柜子里除了这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还有一本沈从文的《边城》。梁阿姨说她各种类型的书都会尝试,不一定每一本都要记忆深刻,但是要让自已一直保持在一种学习的状态,收获知识,提升阅历,不能荒废。

 

梁阿姨家里的书柜墙

 

聊到为什么要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阿姨笑着说,早在去年就想阅读,奈何时间不够充裕,直到现在才有空认真地去学习、体会与感悟。问起党龄,阿姨骄傲的说,她是199771日,香港回归那一天入党的。转眼25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梁阿姨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阿姨在宿管办公室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宿管阿姨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杂,每天固定进行宿舍内的清洁消杀工作,定期检查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记录下非本栋学生出入宿舍的每一个来访人员信息,晚上熄灯后有吵闹的宿舍阿姨也会上去提醒他们注意休息,不要影响其他同学。在疫情期间还要注意安抚学生们的情绪。

 

 

梁阿姨在检查宿舍晚归情况


在学生眼里,梁阿姨是一个温柔的、贴心的宿管阿姨,进出宿舍都会和梁阿姨打招呼,经常和阿姨开玩笑说“你好可爱啊!”阿姨也总是笑笑回应。梁阿姨说,看到学生们就想到自己的孩子,学生不舒服,她心里也跟着难受。有一次,有一位学生身体发热,不方便去食堂,梁阿姨还专门为她煮了一碗粥,暖了学生的胃,也暖了学生的心。

梁阿姨的生活很有规律,早晨6点,阿姨已经有序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打开宿舍大门,打扫宿舍公共区域的卫生,拿出宿管记录本,为学生新一天的出入做好准备。之后阿姨会到宿舍楼后面的操场进行晨跑,边锻炼边用耳机听新闻。来到幼师做宿管后,梁阿姨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天都会锻炼身体。晨光熹微,阿姨锻炼的身影也变得灵动。

 

梁阿姨打扫宿舍卫生

 

梁阿姨说,要干一行爱一行,既然如今自己选择了宿管阿姨的工作,就一定要尽心尽力,发挥自己的余热和价值,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梁阿姨身体力行。

 

梁阿姨在填写宿管工作记录本

 

 

 

 

上一条:大学生自律会宿管委部门例会及培养人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宿管部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下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