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10-11    作者:卢文忠转     来源: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原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寿万副研究员作《浅谈做人做事做官的智慧》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广西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曾繁京、河池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方淑华、南宁市人民东段路小学教师李祥军等3位教师的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他们的感人发言。这使与会人员的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陆寿万副研究员作了《浅谈做人做事做官的智慧》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梦”说起,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出发,围绕“把人做好,把事做好,把官做好”的目标,分别从“立国先立人,立人先立德”、“立大志干成事”、“做百姓满意的好干部、好领导”三个方面展开精彩的阐述。他通过引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党的十八大精神、老一辈的表率作用、大量反腐事例等翔实生动的素材,深刻阐明了做人、做事与做官三者之间的关系。
陆副研究员指出,领导干部应该以德为首、以诚为根、以善为贵,拥有务实、强大、乐观、健康的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立大志、干实事,磨练积极向上的精神,锤炼“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表率作用,锻炼过硬的工作能力,砺炼良好的工作作风;学会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平调做官”,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使在未干事上,把精力放在多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
黄美娟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她指出,陆副书记的报告生动活泼而又发人深省,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表彰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下一条:为现代中国凝聚梦想力量(社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