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国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10-20    作者:宁秋萍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新生们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925下午,广西军区教导大队黄业勋参谋在南宁校区礼堂为全体新生作题为《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专题讲座。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军训教官以及2014级新生约750人参加了讲座。

黄业勋参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中国周边的涵义、中国周边的特点以及当前中国周边面临的威胁与挑战三方面为大家作精彩讲座。他从经济的周边、文化的周边具体讲述周边的涵义;从周边态势的复杂性,周边功能的多样性,周边治理中所蕴涵的全球性几方面分析中国周边的特点;并从国际、周边、国内三方面分析中国周边面临的威胁与挑战。

新生们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会深刻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国防安全意识和观念,将其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并付诸行动。

 

 

上一条: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大学生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