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走好人生幸福路”婚恋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韦晶晶     来源:     点击:

912日上午8:30,以“走好人生幸福路”为主题的婚恋教育活动在南宁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Damine教授到我校为学生做婚恋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何孜孜部长出席了讲座,学校全体辅导员,南宁校区班主任代表、南宁校区学生代表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Damine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爱情是什么、恋爱关系中的心理特点以及如何应对恋爱挫折。Damine教授指出,爱情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一段恋爱关系的定义是不同的,恋爱的过程就是追寻属于两个人之间恋爱定义的过程。大学生要正确面对恋爱挫折,不断自我提升,维护心理健康。讲座过程设置互动交流环节。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互动。Damine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解答,并就今后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提出合理建议。学生们表示获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后,Damine教授给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全体教师进行主题为“爱情、性、同性恋”的个案督导。Damine教授指出,督导一方面需要在关系中帮助来访者“自我”探索,另一方面需要在咨询过程中进行互动,最重要是取得来访者的信任。同时,Damine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个案分别进行专业督导,并就日常工作中如何开展婚恋教育、性教育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Damine教授强调,老师们要聚焦于如何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但是更重要的是有效地帮助当事人理清思路,帮助当事人自己解决问题。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学校将以《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以2018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为抓手,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

 

Damine教授给学生讲座现场

 

 

上一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特殊教育系组织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