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赵一璇     来源:     点击:

9月15日、16日上午,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南宁校区、平果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广西绿邦安全教育有限公司陈保幸大队长、广西绿邦安全教育有限公司百色分公司总经理谢晓丹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4542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萍校长、郑忠平副校长分别在两校区向2018级新生致辞。在致辞中,他们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15个省的2018级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对为同学们成长倾注心血、付出辛劳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他们希望同学们要把“崇德尚能、修身强质”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要崇尚品德,有真才实学,要养德以修身,做一个尚德仁爱、诚信友善,心怀感恩、乐于助人,乐观宽容、尊重他人的人。他们要求同学们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当中,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勤学苦练,努力成为一名能说、能写、能画、能舞、能做、能用、能教、能弹唱的优秀学子,提升自身的价值、品质,并勉励同学们学会吃苦,用军训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同学们,一幅美好的画卷正向你们展开,今天是值得每一位新同学永久纪念的日子。同学们,当你们迈进校园的那一刻,我们就选择了彼此,我们的命运也交织在一起。我希望,将来我们能够为彼此的选择而感到骄傲与光荣!”文校长和郑副校长如是说,他们也这样殷切地期待着。

学前教育系的汤曼良老师和特殊教育系的王荣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在两校区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的信心。“希望每一位同学用你们的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鼓起勇气,以崭新的姿态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汤老师激情地说道。王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方向、给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

初等教育系2017级应用英语一班的蒋秋丽和学前教育系2017级学前四班的刘欣欣作为老生代表分别在两校区发言。他们与新生们分享了在幼专的成长故事,并送出了诚挚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早日确立目标,珍惜时间,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独立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选择宽容,收获快乐,直面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艺术系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赵雨桐和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2018级两年学前二班的钟莉莉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在两校区发言。她们感激来自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以及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帮助,同时表示将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养成良好的大学学习生活习惯,熟练师范生各项技能,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陈保幸大队长、谢晓丹总经理分别在两校区做军训动员讲话。他们希望军训可以让大学生们提高政治觉悟和国防意识,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未来更好地学习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员大会结束后,2018级新生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他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艰苦军训,这是一个意志和毅力的训练场,而这个大学的第一课也将成为每一个大学生的集体记忆。

文萍校长在南宁校区向2018级新生致辞


郑忠平副校长在平果校区向2018级新生致辞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宁校区与平果校区隆重举行


教师代表汤曼良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王荣辉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蒋秋丽同学发言


老生代表刘欣欣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赵雨桐发言

新生代表钟莉莉发言


陈保幸大队长、谢晓丹总经理分别在两校区作军训动员讲话


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初等教育系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