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以诚信考试为荣 以违纪作弊为耻” 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各班级: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诚实守信意识,确保期末考试的公平、公正,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在全校学生班级中开展“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
  二、班会时间:2011年1月14日之前完成
  三、班会内容及教育要点
  (一)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各班务必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违犯考试纪律的处理规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制度,使学生了解相关规定,认识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二)开展典型事例教育。各班要以考试违纪处理的典型事例为教育重点,对违反考纪,考试作弊特别是使用通讯设备或请人、替人代考等作弊行为和心态进行剖析、开展讨论,起到警示、引以为戒的作用。
  (三)发出诚信考试倡议,集体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各班可动员学生干部主动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可在班内举行宣誓仪式,增强教育效果。各班要认真动员组织学生签署承诺书,让学生在考试之前承诺,以加强规范和约束。
  四、工作要求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系实际,按学校统一要求,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抓住教育重点,按时保质搞好主题班会活动。
  (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亲自参加主题班会,并在活动中注意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要教育学生干部带头遵守纪律,争做讲诚信的榜样。
  (三)各班学生签署的诚信承诺书由各系留存,以备学工处检查。
  希望各系接此通知后,积极组织,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请各系必于1月18日下午5点前,将本系至少一个班级主题班会的典型材料(包括活动方案、班会记录、相关材料和照片)报学生工作部(处)邱国萍处。
       附件:《诚信承诺书》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2011年寒假留校申请及信息统计通知

下一条:我校2010-2011年度上学期文明宿舍评比结果